| 北仑新闻网
梁群在柴桥街道调研时强调
加快实现城市有机更新 科学有序推进春耕备耕
2021-04-08 22:00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4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到柴桥街道调研城市有机更新和春耕备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锚定目标、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切实推进“两整两提”专项攻坚行动再深化再发力,加快实现城市有机更新,抓紧抓实抓细春耕备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悠悠流淌的芦江河、充满烟火气的街巷、沉淀着岁月沧桑的老房子……梁群一行穿过柴桥老街,来到大河新村和小河蟹小区,边走边看,详细了解环境综合整治、城市品质提升等方面的情况。

  作为江南一隅,柴桥区域水系发达,自然禀赋独一无二,是宁波开埠较早的一个滨海古镇,历史可以追溯到北宋时期。清末以来,商贾集散、业兴人旺,人称“小宁波”。

  梁群强调,要在尊重自然、尊重历史文化的前提下,规划先行,整体谋划推进区域的城市有机更新;要与凤凰城、“芯港小镇”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在城市功能、产业布局等方面形成互利互补、联动发展,打造“港产城文”协调发展、融合发展的典范;要以坚定鲜明的政治信念、只争朝夕的干事激情、一尘不染的良好形象,自我加压、争先进位,在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中展现北仑的担当作为。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梁群还来到高村察看、询问春耕备耕生产状况。水田里,粮食种植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展开,拖拉机已进场作业,为后续的水稻种植做好准备。

  梁群强调,要从讲政治高度抓紧抓实抓细春耕备耕,科学有序推进农业生产,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既要落实和完善相关政策,给农业生产提供精准有力的支持,又要创新思维、创新方法,推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切实做到富民增收。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