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赵光君来北仑考察
丁祖年梁群戎雪海张良才等陪同
2021-04-08 21:48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孙朝霞)4月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光君一行来我区考察。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丁祖年,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雪海,梅山物流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张良才,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杨小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科等陪同。

  赵光君一行首先来到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深入国家重点实验室、生产车间和收线平台,了解企业产品研发、工艺流程、科技创新等情况。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新能源建设、智能电网建设和国防建设所需求的高端电缆产品为发展方向,集设计、研发、销售、施工敷设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最大的超高压电缆、光电复合海缆生产基地。赵光君要求企业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积极抢抓时代机遇引才聚才,努力打造具有国际核心竞争力的现代化企业。

  随后,赵光君一行来到干岙水库施工现场考察指导,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工程效益、安全生产等情况。干岙水库是宁波市重点工程,水库设计标准50年一遇,建造完成后将成为集蓄水、防洪、农灌、应急供水、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水库。赵光君指出,干岙水库工程的建设不仅可以解决汛期对周边村庄的影响,还将水资源引入干岙水库进行储蓄,综合利用水源,保障周边农业灌溉及工业用水。他要求各参建单位对该工程给予多方面支持,为当地水利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赵光君参观了研究院建设规划展厅和精密仪器与磁悬浮机电装备创新研究中心,听取研究院基本情况汇报,重点了解基础条件保障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科研项目申报、产业对接孵化等方面的工作。“为什么把研究生院放在宁波?”“超大型磁悬浮控制力矩陀螺(CMG)应用在哪些地方?”赵光君每到一处都仔细询问。

  赵光君指出,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作为宁波市政府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举办的一所新型高水平研究机构,要更好地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面对新机遇、新挑战,以创新的思路和方法破解难题、应对挑战,更好地促进校地协同创新与成果转化。要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积极整合北航和宁波优势资源,从顶层设计做好相关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以宁波地方企业需求为导向,加快推进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