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青少年法治知识“大比武”
2021-04-08 09:47  

  本网讯(通讯员 蒋晶晶 记者 匡野)国家宪法日是几月几日?宪法规定,我国哪些人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2004年宪法修正案作出了几条修改?……4月6日,由团区委、区教育局和区少工委联合举办的北仑区新时代好少年“童心向党”法治知识竞赛决赛路演在宁波滨海国际合作学校举行。

  在前期的初赛笔试中,来自全区的28支小学代表队、19支初中代表队和8支高中代表队共计190名学生参赛。经过激烈的“头脑风暴”,最终8支小学代表队、8支初中代表队和6支高中代表队脱颖而出,成功闯入决赛。

  决赛路演现场,各年级段均需通过必答题、限时挑战题和抢答题三个环节的考验。比赛开始后,各队参赛选手铆足了劲,展开激烈的法治知识“大比武”。从宪法知识到民法典知识,从国防教育知识到党史知识,参赛选手见招拆招,对答如流。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宁波滨海国际合作学校代表队获得小学组团体第一名,新碶中学代表队获得初中组团体第一名,柴桥中学代表队获得高中组团体第一名。

  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法治知识竞赛不仅涌现出了一批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更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教育氛围,进一步强化了青少年法治意识,树牢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