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执法下沉社区 网络直播“对话”
民生实事“云”上议
2021-04-08 09:47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蒋煜明)“单向行驶推出后,路边的流动摊贩怎么管?如果不管,拥堵问题还是难解。”“感谢这位网友留言,这个问题我们已经考虑到了,中队会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一方面通过定期巡查整治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另一方面呼吁企业尽可能解决或保障员工的就餐问题。”……

  近日,一场“隔空”对话发生在大碶街道横杨社区。这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大碶中队和其他相关职能部门一起参与该社区组织的社会治理联席会议,通过时下流行的网络直播,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当天会议的议题主要有坝头路沿线港湾式公交站项目落地情况,大浦河路、天龙山路、龙潭山路东段车辆违停、交通拥堵问题的解决进程等,均与辖区企业员工、居民切身利益相关。参会的除了大碶中队,还有交警、街道公共设施管理站等部门,辖区居民、企业员工在会议现场观看或线上同步参与、留言提问。

  直播中,有网友提出以上路段拥堵的一部分原因是路边常有流动摊贩。对此,大碶中队副中队长戎利洲答复,中队将从疏堵结合两个角度进行解决,这给网友和现场观众吃了一颗“定心丸”。据了解,此次“云议事”用时30分钟,线上观看量达到5.7万人次,评论区网友纷纷点赞议事会“接地气”。

  对于第一次参与这样的政务直播,戎利洲表示,和以往“间接回应民生”的模式相比,直播更加实时、透明、公开,可以听到更多声音,收集到更多意见建议,对执法部门来说,是压力,也是动力。会后,中队将以问题为导向,直面群众最深切的需求,通过上下级联动和共商共议,不断探讨解决实际问题。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