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清明假期消费走高
2021-04-08 09:47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柯恩)作为春节后的首个小长假,清明假期北仑消费市场再度走高。根据区商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4月3日至4月5日,我区重点监测的4家综合体和5家重点零售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3058万元以上,较去年同期增长50.20%,人流量累计71.3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55.96%。

  每逢传统节假日,市场水果蔬菜肉类等供应是否充足,价格走势是否平稳有序,一直是监管部门关注的重点。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清明节前区商务局就成立了市场保供工作小组,假期期间组织人员分赴全区重点商超实地摸查,全面掌握粮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和价格波动情况,确保全区生活必需品供应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价格稳定。

  我区各大商圈、商家也适时推出各类促销活动,带动了消费品市场的繁荣活跃。博地影秀城推出的“踏青·赏绿·探春意”主题亲子活动在一曲采茶舞中拉开了大幕,数米长的画布让孩子们尽情描绘春天的美景,还有可爱的小猪猪在现场与市民们互动,另外博地还推出了踏春游玩66元套餐、踏春吃喝美食券等,进一步激发消费者的购物热情。

  北仑银泰城则瞄准“换季”关键词,将促销热点放在服装、配饰消费上,不仅推出了“100元服饰券9.9元限时抢”活动,安踏、唐狮、热风、德玛纳等服饰品牌也都有折扣、满减活动,周大福珠宝还推出了镶嵌类9.2折后再享9.6折,足金F类饰品优惠20元/克等活动,让消费者可以敞开了“买买买”。

  清明假期,除了祭扫外,踏青郊游也迎来高峰,这给餐饮市场带来了商机。外地来甬祭祖、访友的游客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区内不少酒店的餐饮预订率较平时大大提高,以家宴、朋友聚会为主。除此之外,节日期间北仑市民的观影热情颇高,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北仑区域内6家影院4月3日至4月5日票房超72万元,超1.9万人次观影,其中宁波博纳国际影城北仑IMAX店票房排名宁波第一。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