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的“模范生”
2021-04-08 09:48  

0408a1.jpg

重温总书记重要讲话,重温总书记之行。3月20日,全体组工干部走进灵峰工业社区开展现场教学。

  开栏语: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对组工干部提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和“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重要指示。为贯彻好总书记的重大要求和殷切期望,按照省委组织部统一部署要求,区委组织部自3月上旬开始,在全区组工干部中开展“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主题实践活动。

  主题实践活动以“争做具有‘绝对忠诚的时代特质、公道正派的时代品格、善于学习的时代素养、守正创新的时代精神、敢于担当的时代勇气、从严从实的时代形象’的新时代浙江组工人”为目标,旨在引导和促使全体组工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今起本刊特开辟“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栏目,持续关注报道北仑区委组织部高起点高质量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情况。

  本网讯(记者 余芬 通讯员 仑组宣)为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努力锻造全面过硬的新时代组工干部队伍,近日,区委组织部对标“六个时代”的标准要求,以红色蓄能“六个一”行动为起手式,全面推进“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主题实践活动。

  红色蓄能“六个一”行动,即组织一场专题大讨论、重温一次总书记之行、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走好一条“初心”之路、上好一节“红领课堂”、打造一面组工践诺墙,引导组工干部进一步找准目标定位、把准工作方向、选准路径举措,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推动职能加快优化、方式持续转变、机制不断创新,奋力交出组织工作高分报表。“90后”年轻组工干部冯钱挺全程参加了红色蓄能“六个一”行动,他表示,深刻感悟到了先辈们“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初心使命,感受到了前辈们“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担当精神,更加坚定了争做一名“新时代浙江组工人”的信心和决心。

  “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是重要政治任务,不仅是时代形势的需要,是现实工作的需要,更是自身价值追求的需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安伟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开展好主题实践活动,要做到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思想分析、整改落实四个贯穿始终。区委组织部将以此次“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综合素养,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组工干部队伍,为北仑争当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努力建设全国大城市一流强区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记者了解到,主题实践活动于3月上旬启动,到4月底基本结束,重点分学习研讨、示范警示、检视问题、思想分析、整改落实、交流总结六大阶段予以推进。

  规定工作力求做足、做实,自选动作力求做好、做细。区委组织部立足工作实际,突显组工特色,专门推出组工干部服务一线“十送”大实践,推动青年组工开展基层历练和一线帮困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组工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如何让大实践活动更有针对性、更接地气、更易出实效?组工干部服务一线“十送”大实践与组工工作“激情碰撞”,具象为“十送”行动,即办好“听干部说说心里话”“干部心理健康服务体系提升”“导师帮带·组工领学”“新入职干部起步赋能”“助力头雁开新局”“中小企业党支部成长扶持”“党员之家传递温情”“走百企访百人问需求”“百企百青产智对接”“红领先锋志愿服务”等十件实事。当前,“十送”活动正在有序开展中。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