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春晓湖工业社区车间党课开讲
在党史“小故事”中汲取“大能量”
2021-04-08 09:48  

2_3824393.jpg

  本网讯(记者 阮筱 通讯员 严赛男)近日,春晓湖工业社区的鑫林机电公司党支部书记胡玲丽趁着职工们的小憩时间,来到车间,与青年职工们一起分享了一则党史小故事《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党校》。

  “我们排了班,每周一期来到车间,向职工们分享一些简短的党史故事。百年党史让职工们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也激励职工们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借助党课,也可以与一线职工们多交流,对于他们在工作中提出的需求和对企业的建议,我也会及时跟进和解决。”胡玲丽说。

  据悉,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春晓湖工业社区两新支部率先落实“红色宣讲进企业”活动,通过书记及党员们进车间,以党史小故事的形式,让红色力量在车间、在职工中逐渐浸润,提升职工们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蕴含着丰富的经验和智慧,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小小的故事让我倍感振奋。原来小憩时间,我们一般都是闲聊,像今天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期待下次的故事分享。”车间职工小周说。

  据了解,下一步,春晓湖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全面推进“红色宣讲进企业”系列活动,包括党史小故事“红匠”说、技术先锋“师徒”故事会、安全先锋“金点子”分享会、公益先锋“青春”故事会四类主题宣讲,分享式的宣讲形式、灵活化的宣讲场地、践行者的亲身讲述,让党史教育、匠心典范和爱心故事变得有温度、有激情,让宣讲冒热气,从而激励广大园区职工立足岗位,创业创新,以最佳的精神面貌庆祝建党100周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