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梁群在调研市场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高标准实现城市有机更新 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可靠更充分保障
2021-04-08 09:48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4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在调研市场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全面实施“双城”战略,加快建设“三个北仑”,推进市场综合整治工作再深化再发力,以数字赋能推动发展提质治理增效,加快实现城市有机更新,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提供更可靠、更充分的保障。

  副区长贺波、冯伟业参加调研。

  “生意怎么样?”“这块区域整治提升的规划是怎样的?”梁群一行先后来到北仑港城建材市场、区农副产品批发市场迁建项目、大碶天源商品交易市场等地,实地察看市场运营、工程建设等方面情况,并开展现场办公,与街道、职能部门和市场有关负责人研究整治提档升级方案。

  梁群指出,小市场蕴含大民生,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自2018年9月开展市场综合整治专项攻坚行动以来,北仑以“整洁、有序、安全、放心”为目标,全面启动区域内55家农贸市场环境整治和服务提升工作,破解“难题”,去除“顽疾”,整出“品质”,治出“新意”,一批“脏乱差”的老菜场实现华丽转身,成为市民眼中的网红菜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梁群强调,市场综合整治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民生工程,要以问题为导向,充分调研,摸清家底,持续抓好“两整两提”再深化再发力工作。要以农贸市场整治为范本,拓展到工业消费市场综合整治,全面提升规范经营水平;要持续推进内外环境联动整治,一体化推进市场内外环境提升,确保生产经营安全有序;要统筹区域资源,整合“低小散”市场,强化特色,使市场影响力辐射区内外;要强化数字赋能、创新赋能、文化赋能,提升市场品质和管理服务水平,加快实现城市有机更新,让城市功能更完善、人民生活更宜居。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