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国人大华侨委委员王辉忠考察北仑
董珍祥宋建勋梁群王建康邬志刚沈红屹等参加
2021-04-07 18:50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李迎春 通讯员 孙朝霞) 4月7日上午,全国人大华侨委委员王辉忠来北仑区考察。全国人大华侨委办公室主任董珍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宗侨外委主任委员宋建勋,省侨联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张维仁,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康,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主任王爱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邬志刚,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沈红屹,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科陪同考察。

图片

沈颖俊 摄 

  王辉忠一行首先来到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在业务调度大厅,他回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宁波舟山港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王辉忠来到穿山港区观景平台,眺望港区全貌,听取港区布局、建设发展历程和生产经营等情况介绍。宁波舟山港处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交汇点,是国家的重要的主枢纽港之一。2020年,宁波舟山港完成货物吞吐量11.72亿吨,连续12年位居世界第一;作为宁波舟山港十九个港区之一,穿山港区去年集装箱吞吐量达到1000.73万标准箱,连续第四年突破“千万”大关。

  王辉忠指出,一直以来,宁波舟山港在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三次亲临穿山港区,极大鼓舞了职工的创新创业热情。大家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港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珍惜机遇,围绕一流设施、一流技术、一流管理、一流服务“四个一流”的目标,进一步增强宁波舟山港的“硬核”力量,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全省大局和宁波发展。

  随后,王辉忠一行来到申洲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参观未来工厂、数智化厂区和漂染车间,详细了解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柒染智能物流5G应用(AGV项目)、智能装备应用平台、建设布局等情况。申洲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乃至全球规模最大的纵向一体化针织服装制造商和销售商,长期专注并深耕针织服装产业链,是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龙头企业,出口额连续多年居中国服务行业首位。

  王辉忠边走边看,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产品研发、智能生产线建设、数字化管理等方面的发展成果。王辉忠强调,技术创新是企业的命根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才能生产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他鼓励企业继续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和数字化转型赋能水平,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创新人才引进模式,以产业为支撑引进人才,以人才为核心推动技术创新,做大做强做好企业。地方政府职能部门要一如既然关心和支持企业发展,增强服务意识,加大帮扶力度,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碰到的难题,积极主动当好企业发展的“店小二”,努力为企业可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