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面向优秀团员青年推出“红色研学”套餐深化推优入党
青春心向党 逐梦新征程
2021-04-07 09:14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周瑛 周丹宁)日前,在张人亚党章学堂内,出现了一群年轻人的身影。他们跟随讲解员的介绍,参观和了解张人亚的革命历程和誓死守护党章的先进事迹。这是团区委开展推优入党红色培优活动的其中一站,这30位年轻人是经区委组织部、团区委认定的有入党意愿的优秀团员青年。

  去年11月,区委组织部、团区委共同印发文件《北仑区共青团组织推优入党工作实施细则(试行)》,旨在推荐政治过硬、群众认可、表现突出的优秀共青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该《实施细则》明确了“推优”原则、“推优”具体条件以及“推优”工作程序等。特别是在工作程序上,分为“广泛选优”“精准育优”“综合推优”三个阶段,共九个步骤。“红色培优”正是“精准育优”阶段的其中一个环节。在这个环节,“推优”团员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完成“线上自觉学、党团课程学、红色基地学、感悟分享学、社会服务学”等“五个学”的任务。

  此次推优入党红色培优活动,将“五个学”内容整合起来,在一天时间内让团员青年接受全方位的“考学教育”。活动前,这批优秀团员已经通过各种渠道开展了“线上自觉学”。当天上午,他们首先参观了张人亚党章学堂,完成“红色基地学”,然后来到北仑区青年综合服务中心,听党校薄舜予老师上党课,完成“党团课程学”。听完党课后,团员们分组开展讨论交流,完成“感悟分享学”。下午,他们又来到太白坡森林步道,捡拾沿途垃圾、开展环保志愿服务,完成“社会服务学”。“一天下来,感觉特别充实,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初心。”参加活动的青年团员史林磊说。

  团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五个学”的红色培优模式,可以帮助青年团员们以更直观、更立体的方式,加深对党的先进思想的认识和理解,激发团员青年学习的自主性、积极性、创新性,助推青春建功。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