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党旗飘进农贸市场 民生问题有了新解法
“有了党支部,就有了‘议事厅’”
2021-04-07 09:14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陈红 夏燕)“制冰商铺对楼上居民的影响太大了,有什么好的办法吗?”“冰块是市场必备品,要求店铺搬离不太现实,如果店铺将进出大门开到西边,这个问题应该可以解决。”

  近日,在新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牵线搭桥下,星阳市场功能型党支部成立,一张“问题清单”也随之而来,5个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问题被摆上桌面,街道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综合执法中队以及辖区居委会、市场管理方、党员商户等集体“把脉会诊”,找准问题“症结”,群策群力开出了“良方”。

  商户代表提出,星阳市场为无烟市场,但商户抽烟现象时有发生,市场管理方的“十二积分制”约束力还是不够,考虑加入更加严格的制裁措施。

  “针对商户抽烟问题,一方面我们会加强文明宣传,另一方面会将抽烟行为与下一年度摊位费和摊位地段直接挂钩,相信能有所改善。”市场管理公司代表说。

  针对市场南面的熟食店遇到雨天就支起雨伞,既影响市容市貌,又影响行人通行的情况,大家一致建议由市场管理方统一购买并安装伸缩雨棚。

  严格发证程序、联合执法、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在各方联动下,一个个问题的解决方法清晰起来。

  星阳市场党支部书记张迁达表示,建设功能型党支部,一方面是五星级菜市场创建工作需要,另一方面通过将相关职能部门纳入进来,方便市场管理。“有了党支部,就有了‘议事厅’,方便大家‘同频共振’,凝心聚力。”

  小菜场、大民生。据悉,除了建立功能型党组织,星阳市场还首创“民间场长制”,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农贸市场健康发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