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提供管家包片式服务
“小微经纪人”解企业难题
2021-04-06 09:03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王凯 陈红)“陈总,这个办公场地大概是400平方米,地段很好,交通便利,如果你有意向,我把房东的联系方式给您……”日前,新碶街道百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和三强,为宁波艺通印刷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新国寻找到了新的办公场地,帮企业解决了难题。

  今年3月,宁波博腾模具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司尚款通过社区微网格服务群向和三强寻求帮助,表示自己公司的场地利用率不高,有很大的闲置面积,希望社区帮助他合理利用资源。

  从接到这个“烫手山芋”起,和三强多次实地走访拍摄,对接辖区内有扩大生产和办公场地需求的企业,希望尽早帮博腾解决难题。巧的是,陈新国通过辖区内其他企业的介绍,得知社区有“小微经纪人”这一服务后,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找到了和三强。陈新国表示,他们公司自从搬到百合社区后,通过社区的网格服务群和“共享订单”等方式,与辖区内的企业建立了更多的业务关系,接到了越来越多的订单,原有办公场地已经无法满足他们的产能,正在寻找更大的厂房。双方的需求一拍即合,和三强随即联系两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牵线搭桥。

  “我对这个场地很满意,就是价格还要再谈。感谢社区从中牵线搭桥,给我提供了这么多信息,有了社区的帮助,我对于企业找到合适的场地以及扩大生产充满了信心!”寻找到心仪场地的陈新国对企业接下来的发展充满了希望。

  据悉,百合社区是一个典型的工业社区,园区内进驻小微企业300多家,处于发展期的小微企业发展更加需要服务。为了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百合党群推出了“小微经纪人”,提供管家包片式协助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工商审批、场地租赁等贴心服务。百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王维琤介绍:“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现有‘小微经纪人’8名,每个‘小微经纪人’除了了解企业注册、登记流程等企业运行知识以外,还有一套’四到服务’方针: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