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齐力筑起全民防疫屏障
戚家山开启疫苗接种企业专场
2021-04-06 09:03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曹琭)“请大家用黑色水笔填写知情书。”“请21到40号准备登记。”“登记完成的,请到接种区。”“这是您的接种时间,留观半小时后可以凭这张纸出门。”……4月2日上午7点半,亚洲浆纸业集团员工活动中心二楼,志愿者们忙碌了起来,亚浆集团等企业近3000名员工将在这里接受新冠疫苗接种。

  现场,候诊区、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几个牌子都被放在醒目位置,员工们来到接种地点,并按照志愿者的引导,进入相应的区域。

  “今天第一批来接种的是刚下夜班的职工,厂车统一把大家从工厂接到这里,打完针,他们就可以回家休息了。”亚洲浆纸业工会主席陈予善说,夜班的职工接种结束,长白班以及行政、市场等部门的同事就会过来接种。“我们根据员工各自上下班时间,提前进行了排摸和协调,争取早日让更多员工完成接种。”

  来自安徽阜阳的杨芳就是刚下夜班过来的,“我是纸管纸箱厂区做衬板工作的。”她说,打疫苗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家人负责。

  市场部的年轻女职工看着同事们接种,显得有些紧张,“我怕疼,看着别人打针,还是挺害怕的。不过不用请假,在公司就能把新冠疫苗打了,真是方便了不少。”小姑娘一边说,一边帮接种的同事拍了照,“发个朋友圈,回去也让亲戚朋友尽早接种。”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戚家山街道积极谋划,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通过在线发动、上门宣传、广泛联系、重点对接的方式,发动企业员工和辖区居民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快速、科学、有序推进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工作,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首要任务。”戚家山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国东说,街道通过“全方位”贴身服务,满足居民新冠疫苗接种需求。一方面,通过协调定点医院调配专业力量,尽最大限度让群众在家门口顺利完成疫苗接种;另一方面,通过主动上门对接,开设大型企业定点接种,有效缓解员工接种对企业生产的影响。“接下来,我们还有一场企业定点接种专场,按照‘分步实施、有序推进’的原则,确保辖区居民、企业职工‘应接尽接、应快尽快’,进一步巩固防疫成果,齐心协力筑起全民防疫屏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