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新邻”线上点单 社工线下接单
别样“云祭奠” 千里寄哀思
2021-04-06 09:03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吴月辉 支倩君)“春节没回家,这又到清明了,想回老家祭扫祖先,来回时间有点赶,好纠结呀”……清明前,霞浦街道陈华浦社区的“新邻驿家”微信群里,不少“新陈华浦人”纷纷表示身在异地,无法缅怀先恩、传承孝爱。“新邻居在线上‘点单’了,我们要主动‘接单’!”陈华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小柯说。

  扫墓祭祀,缅怀先人,是清明节的传统习俗。今年春节,陈华浦社区里大部分“新陈华浦人”响应政府号召,留在北仑过年。为了表达“娘家人”真挚的诚意,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社区邀请“新邻”们通过“手工花寄思语 清明节缅先人”的活动,以绿色健康的委托祭祀、“线上”祭祀等方式,让他们在异地礼敬祖先,寄托哀思,过一个绿色、文明、有意义的清明节。

  当天,“新邻”们聚在一起,亲手制作手工花束来怀念逝去的亲人,传递孝廉之心。在“菊花”制作环节,大家有的负责剪“菊花”叶,有的负责粘叶子,有的负责扎成花束……社区的工作人员们一边给大家讲解制作流程,一边亲手示范,没多久,一束束栩栩如生的菊花就制作完成了。

  “我把‘菊花’照片发到了家庭群,委托在老家的亲人帮我祭扫”“要不是今天的活动,我还不知道‘云祭奠’呢!社区工作人员指导我们线上祭扫,我在网络上为逝去的亲人点燃了思念的蜡烛”……来自五湖四海的“新邻”们表示社区组织的活动贴心又暖心,纷纷点赞。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