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群众在哪里,党员就在哪里
当好新一代红色“守护人”
2021-04-06 09:03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贺静丹 梅冰馨 支倩君)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这个小长假,在霞浦街道张人亚衣冠冢所在地——长山岗的山脚下,由霞浦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组织设立的“红色守护·共享驿站”在熙熙攘攘的扫墓人群里分外显眼,几名身穿红马甲的“人亚先锋”正在忙碌着。驿站内镰刀、锄头、簸箕、手套……各种祭扫工具摆放得整整齐齐,供祭扫的群众使用。

  第一个前来驿站借用工具的是家住霞南村的张大伯,他看到驿站内种类多样的祭扫工具时很感激。对于60岁的张大伯来说,清明祭扫背着工具、拎着祭品上山是一项艰难的“工程”。

  “今年我本想着去山上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借别人的祭扫工具。没想到在山脚下就有共享驿站可以借用工具,党员志愿者还热心地帮我扛着工具上山,跟我一起清理墓地周边的荒草和枯枝,真是太感谢他们了。”张大伯说。

  据了解,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霞浦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做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和美党建共同体”建设,围绕“群众在哪里,党员就在哪里,党的工作就做到哪里”的思路,重点打造“红色守护”党建品牌,结合清明节这个特殊的节日,首期推出了“红色守护·共享驿站”项目。

  “红色守护·共享驿站”项目通过为祭扫的群众提供祭扫工具及物资共享,并同步开展倡议书发放、交通引导、清理垃圾、巡山护林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凝聚党群力量,共同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霞浦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项目一经发布就受到了“人亚先锋”党员志愿者们的热烈响应,一上午就招募到了20名党员。

  “人亚先锋”郑伟是参与此次志愿服务的党员之一,他负责引导车辆在规定地点停车,以保障长山岗主通道秩序畅通。郑伟说:“缅怀先人,重于心胜于形。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清明假期用志愿服务的方式向张人亚同志致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感到非常高兴。”

  虽然天气阴晴不定,但丝毫没有影响“人亚先锋”党员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他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发扬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各司其职、分工协作,为长山岗搭建起了一个“红色守护圈”,用实际行动传承人亚精神,当好这片红土地上新一代“守护人”。

  下一步,霞浦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还将定期发布党章学堂讲解、交通安全疏导、爱心食堂送餐、环境卫生清理、垃圾分类督导等10余项“红色守护”党员志愿服务项目,招募全区的党员志愿者们共同参与,扩大红色服务圈,让党旗更鲜红,让志愿服务更贴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