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奋勇攻坚争先进位
北仑区举行党政军领导“清明祭英烈”活动
梁群和孙旭东邬志刚陈召华沈红屹分别出席宁波市和北仑区祭英烈活动
2021-04-06 09:04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青山埋忠骨,英魂励后人。

  4月2日,北仑区党政军领导“清明祭英烈”活动在北仑革命烈士纪念馆举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参加市祭英烈活动。孙旭东、邬志刚、陈召华、沈红屹等四套班子领导参加祭扫,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斗争精神,汇聚起锻造硬核力量,建设一流强区的强大力量。

  苍松翠柏掩映下的北仑革命烈士纪念馆庄严肃穆,广场上烈士纪念碑和雕像巍然耸立。9时许,全场列队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体人员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

  默哀毕,孙旭东、邬志刚、陈召华、沈红屹和区人武部政委潘卫华等党政军领导神情肃穆,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与全体人员一起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在《国际歌》的伴奏下缓步绕行,瞻仰烈士雕像和纪念馆,追思先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感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激扬英雄精神,砥砺家国情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龚国文在主持时指出,在北仑这片红色热土上,无数仁人志士,为了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铸就了彪炳史册的功勋业绩。全区上下要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革命星火、赓续精神血脉,奋勇攻坚、争先进位,以一流的格局、一流的标准、一流的思路、一流的状态,确保北仑在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当好模范生、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中扛起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