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讲述家乡变化 传承红色基因
与张人亚同志的“跨时空诉说”
2021-04-06 09:03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贺静丹 梅冰馨 支倩君)最美人间四月天,又是一年清明时。

  4月1日上午,霞浦街道党工委组织“和美党建联盟”成员们来到霞南村的长山岗上,在第一部党章守护人张人亚同志的“衣冠冢”前进行了一次特殊的祭扫。

  清除杂草落叶、擦拭墓碑基座、摆放鲜花花束……在别处,清明是祭祀先祖,是赏春踏青;在这里,是表达对张人亚同志的缅怀和敬意,是一场关于守护、关于信仰、关于传承的“跨时空诉说”。

  “擦擦脸,说说话,将家乡的消息给人亚同志汇报汇报。”来自张人亚出生地——霞南村的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张伟揣着一块毛巾抬手擦拭着“衣冠冢”的墓碑,向人亚同志讲述着家乡的变化。

  “人亚同志,自从知道了您的事迹,家乡人民从未停止过挖掘和寻访,2017年12月以您的名字命名的‘张人亚党章学堂’开馆,目前已接待了近12万人次,大家都被您的故事感动着。”张伟说。

  “是啊,人亚同志,还有个好消息要告诉您,以您名字命名的‘霞浦人亚学校’近日完成了新建工程初设会审,估算总投资约8.5亿元,新建54个班,这可是大手笔啊,为的就是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霞西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张飚边修剪杂草边说道。

  “人亚同志,您在青年时期多次临危受命,是我们当代青年的榜样。今年,我们街道在推进‘和美党建综合体’建设——人亚路‘白改黑’项目过程中,也遇到过阻力,但一想到面对更险的环境时您所做的努力,我们这些难题就不值一提了。”“80后”河东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杨林杰感慨道。

  “人亚同志,您还记得隔壁村的宝前河吗?”宝前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张忠拿着镰刀在“衣冠冢”旁清理着杂草灌木丛,“如今,河对面正在建设张石川影视文化馆,以后与您相关的电影、电视、纪录片、微视频等都会在那里巡回播放,红色小镇越来越好了。”

  新浦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谢芳芳也是这次祭扫活动的成员,她正在整理祭献的鲜花,她接着说道:“人亚同志,我们必将不忘您的遗志,组建守护志愿者服务队,积极组织开展区域百姓所需的服务项目,共同守好这一片红土地,服务好这一方老百姓。”

  长山岗上,野花杂草略微泛黄,山坡南侧的冬青树依旧碧绿,叩问初心的诉说饱含力量。在完成修剪清扫后,“和美党建联盟”成员们在张人亚同志“衣冠冢”前集体默哀,“红色守护”在苍松翠柏间薪火相传。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