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师生学党史祭英烈
2021-04-02 09:02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通讯员 杨阳)朝雨湿轻尘,春风摇松柏。4月1日,革命烈士陵园细雨纷纷。淮河小学的少先队员们高举红色队旗,肃立默哀。随后,师生们一起鞠躬致敬,学生代表敬献花圈,以表达对革命烈士们的深切哀悼和敬仰。

  活动前一天,淮河小学师生利用晨会课时间,学习制作感恩花。裁剪、粘贴、卷边……一朵朵感恩花承载着孩子们纯真的心意。祭扫结束后,师生们参观了革命烈士博物馆,聆听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

  在岭南村,高塘学校全体师生高举队旗,穿过绿树新居、黄花沃野,来到革命烈士陵园。少先队员们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出旗仪式,并在纪念碑前放上手工制作的白花。

  “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在少先队辅导员岑依蕾的带领下,全体队员在烈士墓前重温入队誓词。誓言响彻广场上空,少先队员们用铮铮誓言表达着对先烈的崇高敬意。

  同样参加祭扫的还有教师队伍。在北仑革命烈士纪念馆,梧桐艺术幼儿园、泰河幼儿园的全园教师整齐列队,聆听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随后,教师代表为革命烈士祭扫墓碑、敬献花篮花圈,所有教师低首默哀。

  据悉,今年清明期间,学党史成为北仑师生开展清明节相关祭扫活动的新内容。区教育局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校充分利用烈士纪念馆、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学校师生在扫墓的同时,聆听革命故事,学习红色历史,厚植爱国情怀。小港学达小学等部分学校还邀请老战士、老党员,以报告会、故事汇等形式,讲述党的故事。

  区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去年我区认定了10家单位为北仑区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确定了8条研学线路,其中就有突出爱国主义教育元素的“红色印记追寻之旅”路线,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研学旅行有机融合,让学生在研学过程中,学习富有北仑特色的党史。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