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团骨干上好“履新第一课”
2021-04-02 09:02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严丽丽 张凌燕 支倩君)“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张人亚纪念广场上,霞浦街道新一届村、社区的团骨干重温入团神圣誓言,缅怀革命先烈。

  为传承张人亚红色革命精神,霞浦街道团工委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于近日开展了“学党史 立初心 践使命”村社团骨干“履新第一课”为主题的实践培训活动,进一步激发青年团干忠于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热情。

  在长山岗张人亚衣冠冢,青年团干们满怀敬意,献上一束黄菊花,新添一抔黄土,寄托对张人亚先辈的敬仰和哀思。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张人亚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以实际行动回答好“我为什么出发?”的时代之问。

  青年团干们来到张人亚党章学堂,将学党史作为筑牢思想根基的出发点,学习张人亚从一名团员青年成长为优秀党员的心路历程,在聆听红色故事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张人亚的革命故事孕育和承载的红色精神,已成为霞浦青年团干昂首前行的力量源泉,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扛起传承红色精神的旗帜,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凤凰社区青年团干张筱玲说道。

  随后,青年团干们前往鄞州学习基层团务工作,拓宽基层团建工作思路。张小峰是一名90后,今年3月刚当选为宝前村团支部副书记,她说:“此次实践培训让我进一步增强了服务意识,我会努力带领身边的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工作中……”

  下一步,霞浦街道团工委将依托张人亚红色革命资源,持续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让传承红色基因在团员青年心里扎根,全面助力“青年北仑”建设。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