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美丽经济“花”开春晓
首届文旅伴手礼大赛举办
2021-04-02 09:02  

  本网讯(记者 阮筱 通讯员 舒婷婷)3月31日下午,“忆百年·谱新篇”春晓街道首届文旅伴手礼大赛启动暨春晓职工志愿服务分队成立仪式在春晓湖工业社区举办。

  本次伴手礼大赛旨在围绕具有鲜明特色的春晓文旅资源特征、春晓地方文化元素,创造能够传递春晓独特文旅魅力的优秀文创作品。大赛设置春娃优选奖、春娃特色奖、春娃推荐奖、活动组织奖等奖项。获奖结果将于4月10日正式公布。

  春晓有着不少独一无二的文化符号,区域内山海相依,游客既能体验“慢节奏”的乡村旅游,又能领略“高大上”的滨海休闲游,旅游精品线内容丰富,旅游文化多姿多彩。自2017年以来,春晓街道围绕全域旅游,把基础工程效力最大化,把服务设施景观化,把配套项目旅游化,把旅游作为一个万能的转接口,嫁接起各种资源优化配置,成功打造了春晓街道乡村全域旅游。

  “今年是春晓街道创建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的关键一年,也是建党100周年。文旅产业是春晓经济重要的增长点,我们将不断搭建平台,推动区域文旅资源整合,让美丽经济‘花’开春晓。”春晓街道办事处主任严文龙表示。

  春晓的发展离不开朝气蓬勃、奉献爱心的志愿者,借本次伴手礼大赛契机,春晓职工志愿服务分队正式成立。他们将组织开展“红旋风”乡村环境整治、“醉美三山”乡村旅游、“橙色助老”、“志·青春”社区治理、“工匠提升”区域人才提升、“益旅阳光”乡村旅游服务者提能项目,助力春晓全域旅游和美丽城镇建设。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红色研学线路、疗休养线路以及乡村观光体验线路。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