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向阳社区组建疫苗接种爱心车队
免费接送有需要的接种人员
2021-04-01 09:08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陈红 黄婉绮)“有去打疫苗的吗?我们免费接送!”“我们也免费接送,如有需要,也可以联系我们。”连日来,在新碶街道向阳社区企业群里,这样的信息反复出现。

  “这是我们组建的新冠疫苗接种爱心车队。”向阳社区党委书记齐龙说,社区小微企业多,离新启用的方舱接种点又比较远,为了让辖区符合条件的企业员工都能实现“应接尽接”,他提议组建爱心车队,免费接送有需要的接种人员,该提议得到了两家汽车4S店的一致赞同。

  “谢谢你及时接送,让我按时打上了疫苗。”王师傅对爱心司机郭深圳说道。今年50多岁的王师傅是向阳社区一家小微企业的员工,预约的是当天上午9点去方舱接种点接种。本来是打算自己骑电动车去接种点,不料下起了大雨,自己又不会开车,手机上的打车软件也是一窍不通。眼看着离预约时间越来越近了,他很着急,在社区网格企业群里发出了急需用车的求助信息。

  爱心车队的党员司机郭深圳看到这一消息后,接上王师傅及时赶到方舱接种点。在王师傅留观的30分钟时间里,郭深圳看到不少年纪较大的人不会申请接种二维码,便自告奋勇上前帮忙,为他们申请接种二维码。王师傅完成接种后,郭深圳又把他送回了公司。

  据介绍,为了让辖区企业更加全面地了解疫苗接种的好处,提高疫苗接种率,向阳社区多措并举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和服务工作,在与方舱接种点沟通确定好新冠疫苗接种时间后,第一时间告知企业人员接种点地址、时间和需要携带的证件等,将接种详细信息、流程通知到位。同时,通过建立微信群、广发朋友圈等方式,引导大家主动登记、接种,为疫苗接种工作赢得“先机”。

  接到通知后,辖区企业庆堂阀门(宁波)有限公司就组织了一批员工前往方舱接种点接种,留观期间,该公司总经理徐文中还发回了“前线报道”:“一点也不疼,目前也没什么反应!”

  据悉,向阳社区已有15家企业200余人完成第一剂新冠疫苗接种。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