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做好运力保障 强化安全责任 提升服务质量
我区全力保障群众清明出行
2021-04-01 09:08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乐佳宇 丁洁)清明期间,为确保客运水运输送安全、有序、优质、畅通,我区按照“安全平稳、运力充足、服务到位、组织有序”的目标,做好运力保障,强化安全责任,提升服务质量,落实清明期间客运水运防疫举措,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水路方面,宁舟汽渡站郭巨—桃花岛航线增加往返船次各1班。郭巨—六横航线,郭巨出发时间为不定时班次6:30—17:30;固定班次18:30、19:30、20:30、21:20、23:00,六横出发时间为不定时班次6:30—17:30,固定班次20:30、22:10。郭巨—桃花岛航线,郭巨出发时间为08:30、14:00,桃花岛出发时间为12:20、15:40。郭巨—虾峙航线,郭巨出发时间为15:00,虾峙出发时间为7:00。舟渡白峰客运站班次数量保持不变。

  根据往年情况及今年车客流预测,清明期间前往桃花岛的旅客相对较多,车流集中,但船舶运输能力相对有限,易出现车辆排队的情况。区港航管理中心提醒准备前往桃花岛的游客,早做准备,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方式,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如需驾车出行的,建议错峰前往。同时,提醒过往旅客及车辆驾驶员提前准备好身份证,积极配合客运站实名制售验票工作,如无法提供身份证,则需要出具其他能证明身份的证件或去当地派出所开具临时身份证明文件。

  记者了解到,清明期间,水路客运站将进一步强化对违禁品携带或运输行为的检查,过往旅客及车辆驾驶员切勿携带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违禁品乘船,并积极配合安检工作,如遇车客流高峰请耐心排队等候,共同维护平安、有序的乘船环境。

  清明期间,为方便市民祭扫便捷、安全,北仑公交将开通从红联渡口至王家溪口的扫墓专线。线路走向为红联—外塘路—崇邱路—黄山路—小浃江路—泰山西路—新骆霞线—王家溪口。

  清明期间,不少市民选择踏青出游赏春景。为确保市民出行需求,北仑公交重点做好九峰山、北仑森林植物园、梅山湾沙滩公园及地铁站周边等短途客流的运输保障。同时,及时关注白峰码头、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大学梅山校区以及农村线路返乡流与回程流等的客流动向,并适时对758、720、790、区际快线一等公交线路增加班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