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渡头社区成立“先锋护埠”联盟
党员合力护好生态河埠头
2021-04-01 09:08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曹琭)小小河埠头,承载着江南百姓的水乡情怀。日前,戚家山街道渡头社区成立“先锋护埠”联盟,由辖区党员和“五四乡帮”流动人口志愿者共200多人组成。

  在党群服务中心旁崭新的生态河埠头上,社区退休老书记瞿毛宁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微型党课《浃江守望》。小浃江是渡头人的母亲河,近十年来,为提升浃江水质,改善江畔环境,社区党委和党员群众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如今,生态河埠头的建设,是美丽浃江工程的延续。“党员应该带起头来,投入到河埠头的治理维护中,让其成为渡头的风景线,成为新老渡头人的精神家园。”

  渡头社区共有7座生态河埠头,每座都设置了一名埠长。在埠长的带领下,联盟成员将做好生态河埠头日常管理维护工作,并定期组织开展“埠头议事会”,倾听民声,搜集民意,及时反馈给社区党委。

  第一期“埠头议事会”上,来自社区第二党支部的10多名联盟成员讨论制定了《河埠头公约》。“河埠头不能洗车,既浪费水资源,又影响他人使用”“河埠头水斗里面不能随意丢弃垃圾,容易引起堵塞”……大家畅所欲言,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埠长将所有内容一一记录,再进行梳理总结。

  “成立‘先锋护埠’联盟的初衷,就是想调动基层党员的积极性,为维护河埠头共同出力,也为社区治理出谋划策。”社区党委书记李王蓉说,后续,联盟将定期开展岸线巡逻、埠头议事会及埠头治理分享会,让渡头居民共享生态河埠头建设成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