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梁群在区委数字化改革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全面激活动能争先创优进位 奋力打造省市数字化改革标杆区
邬志刚陈召华沈红屹等出席
2021-03-31 20:17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3月31日下午,区委数字化改革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市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激活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的强劲发展动能,争先创优进位,奋力打造省市数字化改革标杆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邬志刚、陈召华、沈红屹等出席会议。区委政研室(改革办)汇报北仑区数字化改革工作。区委政法委、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大数据中心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梁群强调,北仑作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宁波唱好“双城记”的主阵地和主战场,2018 年就率先提出建设“数字北仑”。要强化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使数字化改革成为技术、产业、治理、文化、制度等方面的创新之源,成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的动力之源,推动北仑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再造新优势、实现新突破。
  要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制定落实好行动方案,在全面承接省市改革任务、目标的基础上切入好、升级好、创新好,通过梳理自身重大任务,结合实际加快构建既管用、又实用的个性化数字应用场景,保质保量做好数据上线工作。要始终坚持“创新驱动、特色引领”,着重加强与“双城”战略、“三个北仑”建设、“两整两提”等重点工作的紧密结合。今明两年,力争在数字自贸区建设、港产城人融合发展、“未来谱系”建设、创新数字经济发展、区域治理现代化等方面,形成一批有北仑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牢固树立系统观念、数字思维,以破解问题为工作导向,加快完善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均衡、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体制机制,扎实推进各项任务,努力推动北仑数字化改革工作走在前列。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