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史济锡来北仑调研工会工作
吴海瑜李谦等陪同
2021-03-31 09:39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3月3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史济锡来北仑调研工会工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海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谦,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学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金艳,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袁波,省市区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史济锡一行首先来到宁波臻至机械模具有限公司,进车间、看展板,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工会组织建设、职工文化生活等情况。

  在灵峰社区,史济锡一行实地走访了“事了了”劳动争议调处工作室,详细了解“小二级”工会建设情况以及工业社区如何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他指出,各级工会要坚持园区党建引领,依托群团组织和科技创新,扩大公共服务覆盖面,强化职工权益保障,主动对接职工需求,为职工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阵地,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随后,史济锡一行走进贝发集团,参观企业产品展厅、文创产业联盟平台、党群中心、职工活动中心,听取公司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程中打造十大实事工程、十大培训计划等内容。据了解,贝发集团主营文具、文体、文化“三文”产品,是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文创产业领军企业,目前拥有职工2000余人。史济锡希望企业完善制度,打通各类人才事业上升渠道,鼓励职工强素质、强能力、强本领,更好地助推企业发展。

  在调研座谈会上,史济锡听取了市总工会和区总工会的工作汇报,对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北仑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区域改革发展的实践中,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史济锡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进入新发展阶段,工会既有新机遇,也有新挑战。我们要牢记嘱托,不忘初心,紧扣中心大局,贴近职工群众,夯实基层基础,奋力打造红色工会、实干工会、为民工会、数智工会、品牌工会,团结引领全省广大职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目标任务上来。

  史济锡强调,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职工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放大工作格局,坚持改革创新,做到站位高、效果好、措施实,在争当“重要窗口”模范生中发挥工会的独特作用;要探索建设更具弹性、开放性的数字化工会,携手推动工会工作数字化转型,在赛场、考场和战场上交出高分答卷;要积极探索,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贡献工会力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