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学校食堂为老人送餐到家
2021-03-31 09:39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通讯员 邱炀)“这就是正宗宁波味儿,好吃!”3月29日中午,家住牡丹社区的古稀老人胡依儿吃到了由长江中学提供的午饭——她最喜欢的雪菜小黄鱼,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悉,胡奶奶退休后动了一个手术,身体刚刚恢复,平时不能太过劳累。她的孩子常年在外工作,很少有时间陪在她身边,如何解决一日三餐,成了胡奶奶生活上最大的困难。

  3月初,长江中学党支部书记鲍金芬和学校党员教师走进牡丹社区,慰问高龄空巢老人,胡依儿便是其中一位。当鲍金芬问起胡奶奶如何解决一日三餐时,胡奶奶叹了口气。她说,过去,自己是在长江医院食堂搭伙吃饭的,由于疫情影响,食堂已经不再提供这项服务了,现在非常希望能找到新的食堂搭伙。

  在牡丹社区,有相同需求的独居老人还有很多。了解到情况后,鲍金芬当即联系了学校食堂负责人,让有需求的老人们到长江中学的食堂搭伙吃饭。

  如今,食堂搭伙活动已经开展了两个星期。为了让老人们吃得开心、吃得安心、吃得放心,食堂工作人员每天一大早就去菜场采购新鲜食材,并准时在饭点前完成烹饪,以确保每一份饭菜都是热气腾腾的。考虑到老人们年事已高腿脚不便,学校食堂在做好午餐后,用保温饭盒装好,再由牡丹社区的志愿者“送餐上门”,让老人们足不出户吃上暖心暖胃的营养午餐。

  鲍金芬说,长江中学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通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来落实到行动中。下一步,长江中学党支部将继续深化与牡丹社区的合作,通过形式丰富的志愿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长江·牡丹”党建品牌,更好地服务群众。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