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梅山推出“建党百年初心之旅”精品红色线路
赓续红色血脉 续写发展新篇
2021-03-31 09:39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沈琼云 沈丹亚)“1956年,国家大力发展盐业生产,宁波把目光投向了梅山……”日前,梅山街道5个农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寻党史 承初心”主题活动,邀请88岁的老党员俞世祥为梅山农村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述梅山盐场艰苦奋斗的创业史。

  “特别高兴能给年轻人讲讲我自己的故事,也希望可以把梅盐人艰苦创业的故事讲给更多年轻人听。”俞世祥说。俞世祥1953年入伍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曾立三等功,复员回乡后,先后担任梅山公社盐场、梅山七星涂盐场场长,有着25年盐场工作经历的他,把一生奉献给了盐场事业,也见证了海岛梅山的变迁。

  以前,梅山是一个不通电、不通自来水、没码头的孤岛,现在一幢幢高楼盖起来了,一个个码头整齐有序,一条条马路车来车往。梅山的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梅山人的艰苦奋斗,新一代梅山开发建设者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创造了新时期开发建设的“梅山速度”,让昔日的盐田滩涂成为改革开放的桥头堡。

  “梅山的变化真是太快了!”入党积极分子王莉惊叹道,“作为一名外来媳妇,我清晰记得刚嫁到梅山时还要乘坐轮船入岛,邻居常说有座桥是梅山人一辈子的梦想。现在梅山大桥、梅山红桥、梅东疏港连接线就是梅山发展的缩影。”

  站在梅山管委会的广场前,看着眼前的一幢幢高楼,看着管委会大楼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俞世祥老人自豪地说:“这里以前就是盐场,我们老一辈梅盐人奋斗、奉献的地方,希望年轻人可以传承和发扬梅盐人吃苦耐劳的精神,为梅山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梅中村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沈磊杰已在梅山工作13年,他说,能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探寻梅山的发展印迹,意义非凡,“我会努力坚守初心,用实干担当扛起责任,做好自己的工作。”

  据悉,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梅山街道整合岛内红色教育基地,推出“建党百年初心之旅”精品红色线路,路线包括“时光老物件展厅、梅山盐场纪念馆、大牛山廉政文化公园”等初心基地,通过讲述红色故事、开展初心之旅等活动,让初心基地成为重温激情岁月、感怀时代变迁的体验地,成为聆听红色故事、致敬英雄模范的“打卡地”。

  同时,为帮助广大基层党员群众更好地开启初心之旅,下一步,各农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还将谋划“初心如磐”系列活动,发挥初心基地的教育辐射作用,激励党员群众以只争朝夕、与时俱进的精神,扛起责任担当,砥砺前行,开启梅山新征程。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