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垃圾包”乱扔受处罚
2021-03-31 09:39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欧阳志群 周羽琛)“你好,请问是刘女士吗?我们在绿化带发现了您的美团订单,想过来了解一下情况,请问您的地址是?”近日,霞浦街道某小区一女子因乱扔垃圾不入桶,被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霞浦中队执法队员现场处罚并被要求责令整改。这已是该中队本月立案处罚的第15起乱扔“垃圾包”违法行为。

  据了解,在“撤桶并点”“定时定点”制度的深入推进过程中,垃圾随手扔、不入桶的不文明行为仍时有发生。“个别居民喜欢将垃圾扔在原垃圾桶点位旁,更有甚者,直接扔在原点位的花箱上面,还有的瞄准了小区绿化带,骑电动车时顺手一扔,非常不文明。”霞浦中队执法队员邬显圣说。

  “垃圾分类利国利民,任何不负责任、随意处理垃圾的行为都将受到严厉查处。”霞浦中队相关负责人说。当晚7时左右,霞浦中队执法队员进小区开展桶边执法时,在楼前的绿化带里发现了一袋垃圾包,里面既有食物的残渣,又有快递盒、美团订单、纸巾等。

  通过美团订单上的电话号码,执法队员立即联系了这位女士,并上门了解情况。半个小时后,执法队员完成了调查取证工作。根据《浙江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第三项:乱倒生活垃圾、污水、粪便,可处二百元以下的罚款。执法队员见其态度较好,配合执法工作,对其处以100元的行政处罚,并要求其整改垃圾未分类行为。

  无独有偶,当天在霞浦街道凤凰菜场周边的街面上,霞浦中队执法队员也处罚了一起乱扔“垃圾包”行为。当事人也是为图方便将“垃圾包”一扔了之,随后执法队员通过调取街面监控找到当事人,并进行了处罚。

  “垃圾分类的进一步推广和养成,离不开执法的有力保障。近期中队利用“互联网+监管”的巡查方式持续开展垃圾分类检查,将发现的问题直接上传“掌上执法”系统,确保垃圾分类违法情况时时有记录、有整改、有执法。”霞浦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中队还采取源头把控、日常定点巡查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巡查力度。除了在日常巡查中对随意倾倒生活垃圾、垃圾未分类等情况进行及时处置外,中队还借助监控设备加强对街面、小区垃圾处置的管理监督,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促使垃圾分类从“新时尚”向“新习惯”的转变。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