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校企合作搭起引才桥梁
2021-03-31 09:39  

  本网讯(记者 阮筱 通讯员 舒婷婷 柯晓燕)“我最近参观了宁职院机电学院的研发基地,不论是设备还是技术研发项目,相比我们小微企业的实际生产使用都是非常超前的,想着以后有机会要对接学习,没想到今天就有这么好的平台,可以面对面地与学院老师深入交流。”春晓湖工业园区兰卡机械的负责人说。

  近日,春晓湖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特别的“相亲会”,由锋领企服第八组组长张仲华牵线搭桥,以“人才”之名相约,以“技术”为媒相聚。

  “相亲会”上,拓普电器、明远包装、凯荣新能源等16家企业作为“男嘉宾”真情告白,详细介绍企业情况、人才需求、技改项目、职工成长平台等,表达他们对技术人才及项目推进的迫切需求。由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翟志永带队的“女嘉宾”们则带着人才和技术的“满满诚意”,为他们的学生和项目寻求“优质伴侣”。

  “去年下半年,很多企业订单倍增,在走访企业中,大部分企业都提出了需要技术人才、储备干部,而且希望留得住人。宁职院是我第一个想到的院校,希望可以促进春晓企业和宁职院的对接合作。”张仲华说。

  据悉,从去年11月张仲华带着园区企业品悦机械第一次拜访机电学院,到两位优质学生来品悦机械实习就职,再到今年3月初再次拜访,邀请机电学院走进春晓,实地了解企业对技能人才的迫切需求,以及春晓工业园区企业的建设发展情况,最终促成了这场“相亲”活动。

  锋领企服队和春晓湖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作为春晓企业的“娘家后援团”,极力促成双方合作,以此次活动作为良好的开局,后期将针对园区企业存在的人才和技术瓶颈,帮助推荐和引进更多的资源和平台。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如何迈好社区服务工作的第一步,我们一直坚持‘企业需求导向’。‘招人难、留人难’是春晓园区企业的第一‘烦恼指数’,社区从去年年底到今年春季,一直在积极谋划,精准开展服务活动,积极践行‘我为企业解难题’的窗口精神。从组团赴外招聘到春晓本土招聘专场,从村社对接到校企合作,本月底我们春晓的人力资源‘微’市场也即将开市,将为企业提供更加常态化、精准化的引才服务。”春晓湖工业社区党总支书记严赛男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