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第九期“人大代表民生夜询会”举行
2021-03-30 23:13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卢洁 蒋丽萍)今晚,第九期“人大代表民生夜询会”在小港街道枫林社区代表联络点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旭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邬志刚,人大相关工委负责人、区人大代表及相关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邬志刚主持。

据了解,去年,区人大常委会共举办了8期“人大代表民生夜询会”,面对面落实意见建议50件,已经解决或者正在解决41件,列入部门工作计划9件,协力解决了一批民生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对基层治理创新进行了有益探索,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好评和社会媒体的关注,并被票选为我区“十佳实践案例”。

“目前,国家已经开始推行免费新冠疫苗接种,请问区政府对于疫苗接种工作,有什么计划安排?”“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企业监督缺位问题突出,对此,相关部门有无应对措施?”“请问区政府在改善园区环境,提升老百姓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上有什么好的举措?”……会上,6位区人大代表踊跃提问,突出重点、直击痛点,问出民意民盼、提出真知灼见;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应询,实事求是、认真作答,给出具体措施、答出承诺担当。

邬志刚指出,此次“夜询会”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提出的问题既是群众意愿,也是政府关注的重点、热点民生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双方还探讨了一些问题的解决方法。希望代表们能把政府的回应传递给老百姓,增进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要及时汇总梳理、加强跟踪督办,确保代表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

孙旭东在充分肯定前八期“人大代表民生夜询会”取得的成绩后表示,“夜询会”作为区人大常委会在全国的一项制度首创,一头连着民意、一头连着政府,对政府工作既是监督、更是支持,为“民声”和“政情”搭起了一座桥梁。要长久办下去,既要对以往工作经验进行总结回顾,也要时刻审视当时办会的初心,更要对以后的机制进行完善、愿景进行展望。

孙旭东强调,要把民生夜询作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窗口”。发扬直面问题、主动整改的优良作风,举一反三地去查找审视自身履职尽责中的存在的短板弱项,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里去。要把民生夜询作为矛盾调解、基层治理的“重要法宝”。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引导群众参与,探讨建立会商工作机制,在各方联动中高效破解民生问题,创出基层治理“北仑方案”、闯出矛盾调解“北仑解法”。要把民生夜询作为倾听民声、畅通政情的“重要桥梁”。希望人大一如既往深化对政府工作的监督创新,不断完善民意收集反馈闭环机制,我们也会扎实推进人大政府工作对接会、政情通报、民生夜询会等制度常态化,一起携手把“连心桥”铺设得更加坚固、更加靓丽。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