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看,那是孩子们精彩的身影!
——中国儿童友好城区建设交流会暨北仑儿童友好城区启动仪式见闻
2021-03-30 09:17  

  本网记者 周佳贝 张晔 通讯员 赵雪君

  随着儿童友好城市在全球的倡导与普及,城市发展与治理越来越凸显儿童友好与未来价值。

  3月26日,中国儿童友好城区建设交流会暨北仑儿童友好城区启动仪式举行。交流会上,记者捕捉到了孩子们的活跃身影,他们用口号、歌声、话语充分展现着北仑作为儿童友好城区的朝气与活力。

  在北仑区儿童议事会成立环节,议事会小代表接过旗帜,带领在场的其他议事会小成员们,用响亮的誓词表达着对共建儿童友好城区的期许:“我要用最响亮的声音表达儿童友好的建议,用最智慧的大脑提供儿童友好的议案。”这些从全区各个学校选拔而来的品德优良、热心社会事务的孩子们,可以在这个属于自己的平台上,自由发声,展现自己的创意、想法、行动,在北仑的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中,释放儿童友好的能量。就读于长江小学五年级的邱若愚就是首届儿童议事会的成员,她说:“加入议事会后,我想把北仑小朋友们的声音传递给大家,维护儿童的合法权利,也会在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发挥榜样的力量。”

  随着交流会接近尾声,5名身穿黄色小马甲、带着采访本的小记者,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他们是区传媒中心组织的体验“儿童友好城区建设”采访的小记者,平均年龄只有13岁。

  交流会上,他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分别对中国儿童中心事业发展部负责人宗丽娜、区教育局局长王明良进行了采访。小记者们和“宗阿姨”、“王伯伯”相对而坐,就“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做些什么来实现‘儿童友好’?”“关于北仑友好城区建设,教育局后续会推出哪些项目?”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并得到了耐心的解答。

  小记者团中的王子鑫,是华山小学六年级的学生,言谈举止间,俨然是个小大人模样,“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型会议,我觉得很开心也很有成就感,儿童友好城区的建设给了我们更多的自主权和成长空间!”王子鑫说,“今天的采访活动让我有机会向前辈们交流、学习,收获很大。”孩子们用到位的提问、落落大方的仪态,充分展示了北仑儿童的风采,彰显了北仑建设儿童友好城区的“潜动力”。

  交流会的最后,来自岷山学校“缪灵之音”合唱团的孩子们带来了童声合唱《阳光下的红蓓蕾》,在孩子们满怀希冀的歌声中,本次交流会画上了圆满的休止符。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