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省美术名家北仑采风作品展开展
2021-03-30 09:17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通讯员 邵旭姣)3月29日,由省美术家协会、区政府主办的丝路诗路——浙江省美术名家北仑采风创作作品展在百姓艺术馆展出。副区长张海航、区政协副主席胡军出席开幕式。

  此次展览汇集了杨斌、骆献跃、邱兴雄、周崇涨、王敏杰、张成毕、钱慧敏、陈赛赛、杨星空等9位美术家的各类作品80余件,不仅展现了北仑美术事业的繁荣与发展,也为市民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浙江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启动实施之年。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再学习、再领悟、再落实,展示打造“重要窗口”一周年的标志性成果,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和北仑区人民政府聚合联动、重心下移,组织浙江省美术家到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郭巨总台山、梅山红桥、九峰山和滨江新城等地进行采风创作。

  经过前期采风、写生和后期整理创作,画家们用风格多样、手法各异的美术作品,多角度解读了东方大港这块广袤土地的风俗、风情、风韵。展出的作品有油画、水彩画、水墨画等,集中体现了北仑地区的山川景色、风土人情。虽然画种不同,风格各异,但是都画出了北仑发展的新气象,以艺术的形式表达了时代精神。

  据了解,诗路文化带建设是我省进一步实施“八八战略”、弘扬传统、走向未来、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工程。本次展览为“迎建党百年 享美好生活”系列活动,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区文化馆执行承办,展览将持续到4月25日。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