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老板带头响应 员工口口相传
戚家山企业员工踊跃接种新冠疫苗
2021-03-30 09:17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曹琭)自3月21日我市启动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以来,戚家山街道按照“分步实施、有序推进”的原则,全面铺开接种工作。针对辖区企业尤其是劳动密集型企业较多的情况,街道与企业积极联络对接,传达接种政策和信息,并建立流动接种点,让职工接种更方便。

  “街道首先发放宣传资料,提高免费接种政策知晓率,然后成立接种工作小组,积极走访企业。”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之后与相关医院进行了对接,组织中小企业分批分时段前往接种疫苗。“我们还计划对规上工业和人员较多的企业,进行上门接种。”据了解,截至昨日,戚家山已有500多名职工完成接种,预计本周将接种近万人。

  “新冠疫苗免费接种的消息刚出,街道就通知我们企业可以去接种了。”宁波启欣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龙应宏说,公司主要经营工艺品制造和销售,虽然员工不是很多,但需要经常出差,接种需求比较强烈。“全面免费接种,对我们来说真的是‘及时雨’。”上周六下午,龙应宏带队,公司40多名员工分批次进行了接种,还组织有私家车的同事接送其他有需要的同事共同前往接种点。

  “疫苗刚开始上市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关注了。现在公司组织统一打,不用自己预约,真的很好。”启欣公司员工小李笑着说,“那天还是老板开车带我们去的医院,我邻居都羡慕了,说你们公司真好啊,不仅能早早打上疫苗,老板还负责接送。”目前,除了出差的同事,启欣公司在职员工都已完成接种。“我们都没觉得身体有什么不适,大家可以放心去打。”龙应宏说。

  “接种完后,感到自身多了一层保护,心里更加踏实了。”昨日下午,宁波艾乐健康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组织企业员工前往北仑第三人民医院集中接种新冠疫苗,这是该企业组织的第二批集中接种。

  下午1点半,艾乐公司成品部生产总监徐年和同事们来到接种大厅。经过测温、登记、签署告知书、留观等程序,徐年顺利完成了第一针次的接种,“得知公司组织统一接种,非常开心,新冠疫苗接种是很有必要的,因为我们都在一线,接触的人也比较多,公司这几天都有分批过来,同事也都在积极响应接种疫苗。”

  “现在全国都在推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作为企业,我们也要积极响应。”艾乐公司总经理乐凯杰说,他是公司第一批接种的,整个公司共有近百人接种,分三批进行。“不少员工打了疫苗之后,积极动员身边的亲人朋友一同接种,还有职工希望我们能增加家属批次,让家里人也能接种新冠疫苗,我们也正在积极对接,希望能让大家都尽早接种。”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