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新碶:党课开进工业社区
青年讲给青年听 理论宣讲引共鸣
2021-03-29 09:37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陈红 李君芳)“从嘉兴南湖承载革命希望的小火种,到劈波斩浪领航复兴伟业的‘中国号’巨轮;从带领人民艰苦奋斗二十八载,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再到新中国成立,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共产党人用百年的汗水和鲜血谱写了伟大篇章……”

  台上是一张张青春的脸庞,台下是一副副年轻的面孔。近日,新碶街道理论宣讲大赛暨第十五届微型党课大赛在大港工业社区举行,与往年不同的是,参赛选手和听众都是清一色的年轻人。

  新碶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青年是理论宣讲最具活力的中坚力量。大港工业社区年轻人聚集,把党课开到这里,让青年讲给青年听,更能引发共情共鸣,吸引更多的青年成为理论宣讲和践行的生力军。

  据介绍,本次大赛共有三大主题,分别是庆祝建党百年、决胜全面小康、打造“重要窗口”。为了把严肃的党课讲成大家愿意听的“精彩故事”,选手们从党课内容的设定、党课稿的准备、课件的制作到感情的投入等等,都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强调,我国中小企业有灵气、有活力,善于迎难而上、自强不息,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方面支持下,一定能够渡过难关,迎来更好的发展。海伯集团一直脚踏实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全力以赴克服疫情影响,自强不息、劈波斩浪、逆势上扬,去年历史性地创造了3.8亿元的产值!”

  宣讲的是宁波海伯集团青年职工张双丰,他曾多次代表企业、芙蓉社区和新碶街道参加各类宣讲活动和比赛,积累了丰富的宣讲经验。他以《奋进的海伯正年轻》为题,从“抗击疫情,我们冲在最前面”“学史力行,我们争当排头兵”“回报社会,我们从未停息”三方面,讲述了海伯党员青年勇立潮头、争当标兵,为集团、为北仑所作的贡献。深情的讲述,把大家拉到当时的情境中。

  王芳是一位90后,同样有着丰富的宣讲经历。她从“立志、赋智、凝志”三方面分享了“红领之家”结对帮扶汪清县罗子沟镇西碱村脱贫攻坚的故事。

  “我眼里的北仑正如俄罗斯族姑娘的衣服一样,缤纷多彩。”王馨怡是一名少数民族青年,来北仑已经有20余年,她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用“红色、绿色、蓝色”三种颜色描述了北仑这几十年发生的变化。质朴又饱含深情的演讲,为她赢得了高分,荣获本次比赛第一名。

  《让初心扎根泥土,才有破土而出的机会》《红色力量守初心》《从Hape的35年发展看决胜全面小康》……初心与使命、大国与小家,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令大家倍受教育和鼓舞。

  陆云是宁波志达纺织有限公司业务部经理,作为一名年轻党员,他平时非常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听说这次来社区讲党课的是一群跟自己差不多大的青年宣讲员,便和几个同事一起来聆听。

  “真的是受益匪浅!”陆云坦言,这次学习,让他更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奋斗目标。他表示,今后要把党史当作一门必修课学好、学深、学透,认真践行初心使命,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