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教育课举行
2021-03-26 10:01  

  本网讯(记者 匡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3月24日下午,我区组织开展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廉政教育课,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全区政法队伍敲响拒腐防变的“警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恩胜应邀授课。

  在教育课上,王恩胜从“观大势、知大局,把廉洁从政作为头等大事”、“存敬畏、守底线,把遵规守纪永记心中”、“严自律、保廉洁,把防微杜渐作为基本要求”等三方面,就政法队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结合“身边人”的典型案例,以案说纪、以案释法,从“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易错易犯的共性问题”和“政法干部易错易犯个性问题”两个层面进行了细致讲解,进一步明晰政法干部必须遵守的纪律规矩和法律规定,提醒政法干部依法依规办事,坚守廉洁底线。

  王恩胜强调,政法队伍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锐意改革创新,加强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重点要正确处理好六个方面“大”与“小”的关系:一是持大德,不玩小九九;二是算大账,不贪小利益;三是干大事,净化小圈子;四是坚守大原则,不做小让步;五是慎用大权力,管好小细节;六是用好大智慧,不耍小聪明。真正做到廉洁自律,坚守底线,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障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