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难忘这一年”特别微党课举行
牢记殷殷嘱托 激荡奋进动力
金波李军出席
2021-03-26 10:01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习习春风润江南,又是一年春来到。3月25日下午,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会议室里座无虚席。当天,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宁波市委宣传部主办,北仑区委宣传部等单位承办的“难忘这一年”特别微党课(宁波篇)在此举行,党课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报告园区的新变化,开创“十四五”新征程。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金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龚国文等出席。

  去年3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仑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考察了中小型民营制造业企业宁波臻至机械模具有限公司,同工人们亲切交谈,并指出我国中小企业有灵气、有活力,善于迎难而上、自强不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至今还令公司总经理张群峰印象深刻。

  “总书记的到来,给了我们巨大的鼓舞。困难只是暂时的,克服了危即是机。在各方的支持和帮助下,去年公司迎难而上,克服了疫情期间员工返岗和订单不足的双重压力,走出了一条V字型曲线,圆满完成了去年年初制定的增长10%的销售目标。目前,公司30余亩土地的厂区正在抓紧建设中,预计明年年初可以投产。乘着时代的东风,我的梦想就是将企业打造成全国乃至全世界一流的模具企业。”张群峰在访谈中表示。

  访谈只有短短几分钟,但企业家的精彩讲述,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了中小企业自强不息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倍感振奋。

  北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背后,15个工业社区发挥着重要作用。“摸着石头过河,她是工业社区的‘拓荒者’;化危机为生机,她是社区企业的‘守护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宣传科副科长张雁带来了题为《“小马拉大车”的奥秘——朱红明事迹》的生动宣讲,作为我区首个工业社区——大港社区的领头雁,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朱红明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她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观众。

  “从‘总书记之问’到‘总书记之行’,鼓舞着全区每一个共产党员,攻坚破难干、深入一线干、合心合力干……”来自滨海国际合作学校的教师翟跃带来了《从“总书记之问”到“总书记之行”》的微党课,动情的宣讲诠释了张人亚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让“人亚精神”更加直抵人心。

  现场,梅东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冯钧嶂、滨海国际合作学校翟跃等10人被评为首批宁波市“甬上”新时代青年宣讲团先锋讲师,他们将在今后的宣讲活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更多的青年参与到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行列中来。同时,以胡朝霞、朱红明等人领衔的北仑区传承“人亚精神”党史宣讲系列团队成立,他们将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积极传承好、宣传好“人亚精神”。

  新阶段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当前,北仑正奋进在“锻造硬核实力,对标‘重要窗口’模范生,建设一流强区,争创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新使命新征程中。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微党课将成为我区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随着越来越多青年力量的加入,红色宣讲团将使北仑这片红色热土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蓬勃的生机活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