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红动百年”展现办实事担当
2021-03-25 09:10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支倩君)近日,霞浦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红动百年”主题活动。会议对街道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启动了“红动百年”系列活动,凝心聚力开创霞浦街道事业发展新局面。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一个世纪前,张人亚为了革命事业隐姓埋名奉献了自己的一生。一个世纪后,我们要做的就是擦亮张人亚党员教育红色品牌,让广大党员群众在学习对标的过程中‘牢记使命’,做‘不忘初心’的红色继承人。”动员会上,街道办事处主任林峰宣布,“张人亚党章学堂”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

  据悉,公众号上线后,不仅会推出党史教育、党章守护专栏,让群众可以实现随时学、便捷学、高效学,也将结合“守青年人亚 悟初心使命”百人百作社会征集评选活动,特设投稿分享窗口,收集展示居民群众的生活百态、艺术创作、红色记忆。“希望通过这个智慧化平台,在指尖分享初心故事,在这里我们展示的不仅仅是张人亚同志的故事,还有这片热土上每一个值得被人看见的动人作品。”

  忆峥嵘岁月,悟初心使命;一场参观一场聆听,一份服务一次学习。为进一步丰富宣讲传播形式,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霞浦街道首批“人亚初心”青年宣讲团在会后也将全新起航,青年人亚宣讲师们将用自己最独特的方式,诉说每一个动人心弦的红色旋律。

  “每一段真实的历史故事、每一座矗立着的红色建筑,背后都蕴藏着丰富、鲜活且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资源。”张人亚党章学堂红色讲解员童思琪非常高兴能够成为首批“人亚初心”青年宣讲团的成员,“我的工作场地就是我最好的宣讲阵地,希望能够让更多来党章学堂参观的人记住张人亚,找回我们的初心记忆。”

  记者了解到,今年,霞浦街道结合实际与民生需求,精准制定了一份“项目清单”,包括“和美党建综合体”、“腾笼换鸟 万亩千亿”、“数字化改革”社会治理、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凤凰城开发建设”、“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等项目。动员会上,30余位村社及科室负责人先后上台进行“百人百事 争先进位”系列活动重点项目授牌,主动认领为民办实事项目,用实际行动展现使命担当,尽全力为群众解难题。

  “城镇的建设好坏,直接关系到每个生活在这里的群众的幸福指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志龙表示,“我们会以本场动员大会为契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以‘红动百年’系列活动为发力点,党员干部带头做实事践初心,切实改善城市基础设施,全面提升综合服务功能。”

  下一步,霞浦街道将深刻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的落实落地结合起来,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打造霞浦新风貌,以良好的学习教育成效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