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盐田党课”凝聚发展正能量
2021-03-25 09:10  

杨云中 摄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官荷芬)“我们不能忘记先辈们的奋斗和牺牲,要把他们的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3月23日下午,在外峙盐场,一堂特殊的党史教育课正在进行。白峰街道成人学校校长沈宏辉通过微党课的形式,向街道的党员干部们讲述着一段难忘的红色历史。

  课上,沈宏辉与党员干部们一起重温红色历史,鼓励年轻一代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和发扬好老一辈人的革命和创业精神。现场还邀请了盐农向大家讲解制盐过程,“晒盐就是要勤快,每年七八月份的时候,基本上半夜就要开始忙了,一直要干到第二天傍晚……”听着盐农的讲述,大家的眼前仿佛也浮现出那个“头顶烈日,肩挑腿跑”的场景。

  “我的父亲曾经也是一名盐农,我亲眼目睹过他工作的艰辛,作为一名80后,我们深知肩上的责任,我将不忘初心,继续踏踏实实做人做事,力所能及贡献自己的力量。”怡峰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初蕾深有感触地说道。“听完这堂党史课,我对这段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青年党员钱周焜表示,作为一名普通机关干部,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当下,为高质量建设“三生三宜”美丽新白峰而努力奋斗。

  据悉,外峙盐场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逐渐形成,最兴盛时占地面积达250亩。随着时代的发展,热火朝天的晒盐场面已淡出人们的视线,目前外峙盐场已是北仑仅存的一片盐田。它见证了一代代盐农的创业历程,也见证了时代发展的进程。在外峙盐田开展“特色党课”,将盐田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是白峰街道深化党史教育成效的活动载体之一。

  白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曙辉介绍,希望通过“盐田党课”,给党史学习教育增添更多的生动性和故事性,让党员干部们更深刻地感受到创业的艰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传承老一辈艰苦奋斗的品质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为白峰发展注入新活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