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激活海岛各类“沉睡”资源
金创社区扩大青年人“朋友圈”
2021-03-24 08:49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沈琼云)“各位观影人请签到并入座,电影放映时请将手机等通讯设备调至静音。”伴随着志愿者的温馨提醒,3月18日,位于金创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辖区内的梅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海岛电影院”正式“上线”,迎来首场放映。

  “在岛上也能享受影院观影体验,这是第一次!”前来观影的小刘感慨道。作为梅山岛上唯一的工业社区,辖区内有企事业单位110余家,其中青年职工占比达到75%,由于远离城区,基础设备不够完备,让很多岛上青年的闲暇时光变得略显单调。

  如何丰富青年留岛职工在工作之余的文娱、学习生活。为了破解这一问题,社区从青年需求入手,社区依托蓝湾党建联盟平台将辖区共建单位各类“沉睡”资源进行整合,“海岛电影院”便是率先推出的共享方式。将边检站新建成的电影室共享给岛内青年。

  “每周四都会推出45个观影名额,通过线上秒杀的方式,放映的电影也都将结合时下青年热衷以及建党100周年主旋律电影,通过海岛影院,延续红色脉络。”金创社区党支部书记顾赟赟说,自党群服务中心整合蓝湾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分散资源以来,共造册登记闲置物品65件,红色共享阵地资源7处。除了“影院”,从玩到学,社区还共享了梅香书院为青年留岛职工提供“金彩桌游室”;宁波海洋研究院还共享了海洋参观基地为青年提供研学场所……

  顾赟赟介绍,目前,在一批“蓝湾联盟”成员单位的主动参与下,越来越多的成员单位加入进来,纷纷表示可以把单位闲置的场地资源打造为“蓝湾”健身房、“蓝湾”台球室等,有效盘活闲置资源,赋予它们全新身份,满足青年留岛职工结交伙伴、找到组织的需求,以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青年参与到社区活动中来,增强属地认同感和归属感,切实帮助辖区企业留人留才。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