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为居民修出“幸福路”
——《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引发热烈反响
2021-03-24 08:56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张筱琳 支倩君)“路面没修复之前,每天回家走过这儿,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现在路修好了,我们心情也好了,社区为咱们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实事!”居民王彩珠笑着说。王彩珠提到的这条路叫江泰路,这条道路曾经坑洼不平、雨天泥泞、易打滑摔跤,影响了周边居民正常出行,每每经过这里,居民都对这条路怨声载道。

  连日来,《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在北仑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为民要重在办实事”,短短几个字,在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张锡龙看来,如响鼓重槌。“习近平总书记为民办实事的深挚情怀和信念始终激励着我们。”张锡龙说,这些天,他和社工们常常坐在一起认真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还组织小区党员群众一起开展夜间党课,“希望党员干部和社工可以形成共识,把老百姓的需求放在第一位,把为民办实事当作暖人心、顺民意的大事来抓,精准回应老百姓普遍关心的问题。”

  近日,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从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出发,社区书记带头开展“走亲连心”活动,问民需、听民意,即知即行,把解决群众需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书记,咱们门口那条路太不方便了。”“咱们小区的健身场地下雨天到处都是泥泞,什么时候修一修。”……随着“家访”次数的不断增多、“谈心”工作的不断深入,社区工作人员的笔记本内也记下了满满的民生需求要点。

  得知大家的想法后,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结合社区整治工程,逐步开展实施道路修缮项目,江泰路就是其中之一。期间,张锡龙多次与社区党委、居委会商讨修缮道路事宜。“修的是道路,方便的是民生。让居民从身边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真实变化中提升幸福感。”张锡龙在道路修缮探讨会上一再强调。

  经过前期准备和中期施工,目前江泰路的修复已经全面完成,60米长的小道被重新铺设成崭新的塑胶路面。走在崭新平坦的塑胶路面上,居民们心情舒畅,出入更方便、更安全了。

  “路面平整了,孩子不会磕碰了,积水坑也没有了,新铺设的路面解决了1300余户居民雨雪天出行难的问题,更温暖了我们的心,提升了我们的幸福感。”傅甫定说出了附近居民的心声。

  此次整改,社区以“为民便民”为出发点,深化精细化管理,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一切以群众利益为重”。接下来,社区还将逐步修缮辖区内新霞花园小区主干道以及九峰广场小公园健身器材道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也将持续通过走访群众听民意,解决居民反映的问题,将民生问题落到实处。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