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开设“红色书屋” 传承“红色基因”
柴桥打造党史学习“根据地”
2021-03-24 09:03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叶晶晶 邬银燕)“改革开放,建设新农村的脚步越走越快,人们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幸福……”近日,在柴桥街道“红色书屋”内,72岁的老党员沃学正向年轻党员们讲述着改革开放以来身边的变化。

  据了解,“红色书屋”内设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文献和党史国史、党内政策法规及学习辅导、党务知识等类别的书籍。书屋内大部分书籍由辖区志愿者、老党员主动捐赠,“这是我们自己的‘根据地’,空了就来这儿和大家聊聊党的光辉事迹,谈谈最近国家的发展和生活的变化,这种感觉太好了!”沃学正说。

  为确保每名党员“不掉队”“不漏学”,青年党员还主动“送书上门”,帮助行动不便、年龄较大的党员在家学习党史。“我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看东西也不是特别清楚,社区专门让小刘给我来讲党史、上党课。作为党员,我时刻提醒自己不能掉队,要与组织保持高度一致。”社区老党员李玮珍说。

  少年强则国强。为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芦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利用“红色书屋”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分享会上,75岁的贺恩良以亲身经历讲党史,告诉孩子们要在求学时代“立初心,求进步,跟党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可靠的接班人。

  学生和其他退伍老兵认真聆听,感慨良多。“爷爷讲的党史太生动了,听了还想听。我们要以爷爷为榜样,做身有正气、行为正义、品行正直的中华好少年。”柴桥小学六年级学生宣霁宸说。贺恩良已连续6年担任党史宣讲员,帮助一批批青少年学党史、知党情,为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我是那个年代过来的人,经历过血与火的考验,深知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要让更多的人特别是小朋友了解历史,从小培养他们的责任心和爱国情怀。”贺恩良说,“每次在‘红色书屋’讲党史,我都是带着诚挚的心,受到了很多正能量的熏陶,我还会继续把党史讲下去。”

  柴桥街道以“红色书屋”为平台,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探索创新学习形式,通过播放红色电影、开展红色作品微展览、组织“青春宣讲团”进行宣讲等方式,带领党员群众温党史、忆初心、强党性,接受红色洗礼,传承红色基因,让党史故事“飞入寻常百姓家”。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