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戚家山获评省级4A级景区街道
去年实施文旅项目建设12项,投资6000余万元
2021-03-24 08:58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曹琭)日前,浙江省第二批4A级景区镇(乡、街道)名单公布,戚家山成功创建4A级景区街道,是我区第二个成功创建的街道。

  为了打造“硬核力”、提升“软实力”,去年,该街道累计实施文旅项目建设12项,投资金额达6000余万元,对小浃江两岸景观、蛟山公园核心区景观、浃江书院文旅公共服务中心等进行全面改造或新建;同时,创设了以戚家军为原型的“戚小军”动画IP形象,推出30款宣传垃圾分类、倡议核心价值观的微信表情包。值得一提的是,街道积极整合辖区线下展馆资源,开发了一套包含线上预约、线上参观、扫码解说的数字云游VR系统,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云游戚家山。

  在创建过程中,街道尤其注重对辖区内人文资源的保护和开发,对全区唯一的国家级文物保护点位靖远、宏远等4个炮台进行保护性挖掘,全面修缮炮台遗址公园。同时,打造“红廉蔚斗”主题展馆,整修戚家山李氏家族纪念馆、义成碶,修建清风码头、老粮站党校等项目,将红色文化资源进行全面梳理,构建了一批“可阅读”的建筑、“有记忆”的里弄。在此基础上,还谋划打造了红色抗战之旅、薪火传承之旅、工业生产之旅三大主题文旅线路,将各个节点串点成线、连线成片。

  街道还大力完善文旅综合体建设,盘活现有工业区服务设施,新建造纸博物馆和造船博物馆,实现住宿、餐饮、购物、健康、教育等全域开放共享,宜居宜业宜游的港城人深度融合文旅格局全面形成。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