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遗留问题现场确权 多方配合整治处置
北仑智慧城管力促市容环境改善
2021-03-24 08:55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顾焯惟 陈彦)老旧的线缆杂乱地缠在一起,架在摇摇欲坠的立杆上;地面井盖破损严重,路过的行人避之不及……3月22日,区智慧城管中心组织移动、联通等相关企业对恒山路、新大路等路段的破损井盖、立杆等开展现场整治,经现场专家会商后,确认整改主体责任,并开展后续整改工作,还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新大路与岷山路路口的人行道上,一处井盖内时常有不明水流出来。记者看到,井盖下的管道里有大量积水,肉眼看不清水有多深。为弄清管道积水来源,工作人员立即将管道里的污水人工排出。经各部门现场确权,最终确认该处是一处废井,主管单位是热力部门。“现在找到了主管单位,我们会将该案件派遣,督促其将废井作填埋,同时恢复人行道路面处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区智慧城管中心工作人员唐徐益告诉记者。

  在智慧城管日常运行当中,时常会发现一些历史遗留的井、线、杆问题,如井盖破损缺失、线缆断裂低垂、立杆倾斜等存在安全隐患的案件,而这些井、线、杆由于时间久远无法确定处置责任主体单位。针对此类问题,区智慧城管中心切实抓牢责任,力争整改到位。在市智慧城管中心的高度重视下,智慧城管在中心城区积极通过现场确权、召开协调会等多种方式来解决此类问题。

  区智慧城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开头提及的现场确权工作已进行多次,通过各公司及部门的专家到疑难的井、线、杆问题现场确认处置责任主体,确定后立即安排处置;对于历史遗留无法确定处置责任主体的问题,马上协商代整治,由相关有部门兜底处置,力争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问题”。

  区市政公用设施管理服务中心和移动、联通、电信、广电四大通讯公司以及国家电网、自来水公司等多家单位都担负着一定的社会责任,在历史遗留井线杆问题的代整治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对于不定期分配的代整治问题都进行了及时的处置。

  在现场确权和多方配合代整治的基础上,2020年底,区智慧城管中心与移动、联通、电信、广电四大通讯公司召开了协调会。协调会上,中心获得了4家单位支持和配合,共同协商确定了北仑主城区通讯综合线井问题实行划片区定单位包干处置的一个长效处置机制,使北仑主城区通讯综合线井问题处置效率提高了一个层次。去年12月至今,已处置主城区通讯综合线井问题200余件,办结率100%。

  区智慧城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智理城管,慧理城事”是中心一直以来奉行的理念和原则,作为“城市大脑”,如何及时发现“城市问题”并完美解决问题,是检验“大脑”水平的最直接标准。“智慧城管人将继续努力为‘城市大脑’补智力之钙,不断精进城市治理能力,为‘智慧北仑’建设添砖加瓦。”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