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网络直播助力企业“云招聘”
2021-03-24 08:52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陈懿聪 陈红)“欢迎大家进入招聘直播间,我是来自敏实集团招聘中心的何宇,大家可以亲切地叫我何老师。”“我是来自敏实集团招聘中心的张梦晗,大家可以叫我张教授。”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抖音直播招聘在敏实集团展开。

  面对镜头,首次担任主播的何宇和张梦晗多少有些羞涩,但经过一系列的暖场后,两人开始进入直播状态。招聘岗位要求、薪资福利、升职空间、工作环境……主播与求职者面对面招聘互动,现场答疑解惑,吸引了大批求职者参与观看。

  “我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通过此次直播,我找到了心仪的岗位,感觉这种招聘形式非常新颖。感谢企业给我们提供了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一名求职者说。短短几个小时,直播后就吸粉2400多人,收获点赞2.5万个,近40人进行意向咨询,后台很快就收到有效简历20余份,目前已有3名员工入职敏实。

  “此次直播招聘是我们利用新媒体的一种招聘尝试。比起传统的招聘模式,直播招聘可以减少人员聚集,同时减少疫情对学生就业的影响。另外,直播个性化的互动方式,也能帮助年轻人更好地展示自我,获得理想工作。”敏实集团招聘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企业还将开展多场抖音直播招聘,期望招纳更多海内外高层次优秀人才。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平台直播招聘等方式正在成为企业招聘人才的新途径。在直播中,观众通过企业招聘负责人的现场讲述,更加直观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方向、人才需求等内容。

  今年以来,新碶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发挥网络服务优势,探索全新的就业服务途径。怎样吸引更多年轻人来甬工作,我们街道也正在和辖区内的企业一起探索。在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上推送的招聘信息,有效提高就业信息的透明度和双向对接效率,帮助求职者树立起积极就业的良好心态。“下步,我们将调动辖区其他企业开展抖音等新媒体线上直播,为求职者提供行业覆盖广、职位类型多且招聘效率高的就业就职新模式。”新碶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