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5大专题活动 19项重点举措
新碶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23 09:40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陈红)日前,记者从新碶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获悉,街道将通过5大专题活动、19项重点举措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亮品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走深走实。

  5大专题活动分别为“学党史 悟思想 当模范”专题学习活动、“追寻党史印记 感悟真理力量”专题宣讲活动、“回望百年路 奋进新时代”专题宣传教育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村(社)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

  19项重点举措包括组织开展党工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史学习专题培训、村(社)党支部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青年理论宣讲大赛暨微型党课大赛、党课进村(社)入企、组织开展文艺作品和出版物创作、“红色巡礼英雄记忆”融媒体展播、“峥嵘建党百年 北仑红色印记”专题宣传等。

  “这些活动和举措都是在充分体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围绕‘产城融合一体化、基层治理现代化、民生保障精准化、党建引领全域化’这一工作主基调制定。”新碶街道党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实施方案》,每个专题都明确了目标要求和重点举措,每项重点举措都明确了责任部门,形成闭环管理机制,确保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动员部署会后,街道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把党史课搬进企业,策划开展了“百企百课”党史宣传活动;百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新碶街道党校俞国荣老师为社区党员们上了一堂“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专题党课;大港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推出“线上打卡”活动,企业党员纷纷利用“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在线学习百年党史。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