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民节水宣传活动举行
践行节约用水 守护美丽北仑
2021-03-23 09:39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顾焯惟 刘金弟)3月21日,“全民节水 守护家园”全民节水宣传暨城管工作服务展示活动在富邦广场举行。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临之际,该活动旨在唤起市民的节水意识,倡导人人节水、持续节水的理念,同时引导市民关心支持城市管理事业,积极守护美丽北仑。

  活动当天,区市政公用设施管理服务中心、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排水管理服务中心、垃圾分类办,携北仑水厂、供水分公司等企业,通过精心设计舞台展演、展台宣传、便民服务、互动游戏等,展现全民节水、垃圾分类、城市精细化管理等主题。

  活动以热情洋溢的节水啦啦操开场,表彰了省级节水型单位、小区,由城管义工宣读了节水倡议书。“平时全家都有节水意识,但是对如何从生活细节入手仍然不太了解,经过这次活动,发现节水其实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我们更加有信心做好了。”受表彰的节水型小区居民李大爷说。

  除了各种节目表演、风采展示外,参与部门还设置了8个便民服务和工作展示摊位,分别是“节约用水我先行”“涓涓清流我守护”“垃圾分类我践行”“燃气安全我注意”“市政设施我关注”“花草树木我呵护”“城乡污水齐治理”“清洁家园我参与”,为市民提供水气安全、垃圾分类、市政园林、污水环卫等城市管理方面的展示和宣传。

  在“涓涓清流我守护”摊位前,北仑水厂的工作人员设置了水质净化演示台,源水放进装置以后,经过絮凝剂和消毒液的沉淀和净化,清澈的可用水就流出来了;在“花草树木我呵护”摊位,经验丰富的园林师傅们亲自为市民讲解家养植物的养护技巧,场面十分热闹。

  “自去年10月来,降水稀少导致节水抗旱形势严峻,我们倡议用水单位和市民行动起来,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节约水资源,争当节约用水的宣传者、文明用水的倡导者、科学用水的践行者。我们也将继续做好区域供水等城市管理方面的服务工作,以‘绣花’精神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品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