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商务部调研我区成品油流通“放管服”改革
2021-03-23 09:39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孙蕾)近日,商务部调研组赴北仑调研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情况。省、市商务部门有关领导,副区长贺波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区内一家运输企业,详细了解定向为集装箱运输车辆提供加油服务的撬装加油装置运行模式,随后来到保税区金融科技大厦,考察北仑通过物联网技术实施智慧化监管的撬装监管平台运行情况。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专题听取了我区关于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及成品油流通行业监管情况的汇报。自2018年6月我区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全区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日趋规范,油品需求与供给矛盾得到有效化解,本质安全得到有效提升。截至2020年底,全区已累计查处非法经营油品案件276起,行政处罚罚款602.6万元,查扣柴油1023.83吨,查扣各类流动加油车105辆,集装箱173个(油罐181个),23名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调研组对北仑成品油流通“放管服”改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北仑围绕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开展以“堵疏结合、标本兼治、长效管理”为总体思路的成品油整治工作成效明显,形成的“群众放哨、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的典型做法值得借鉴。

  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规范撬装加油装置的政府监管职能,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各部门分工,密切联动监管,加强市场监管力度;进一步督促企业加强对员工的操作培训,增强安全、环保、消防等意识,学习正规加油站监管举措;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在运作中及时积累经验,促进港区运输联动,合理运用数字化改革效益,提升港区服务效率,为自贸区宁波片区建设及港口城市发展提供保障性服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