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学习江苏上海养老服务经验
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2021-03-23 09:39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高进)日前,副区长贺波带领区民政局、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区投资控股集团等相关单位和有关街道负责人,赴江苏宜兴、上海两地考察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在江苏宜兴,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了江苏首家养老综合体建设情况。该养老综合体打破了居家、社区和机构的界限,在一座“城”中融合了康复医院、颐养中心、研究中心、居家适老住区以及商业配套等所有养老元素,能够满足长者全生命周期的养老需求。考察团详细询问项目的日常运行、护理人员培训考核、成长空间等基本情况,查看各养老功能分区的整体配置,观摩老人日常康复护理流程。

  在上海,考察团一行在九如城集团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该集团总部,并与集团高层领导进行座谈,就目前养老服务领域中社会化运营的现状、困境以及发展前景开展探讨。

  最后,考察团一行与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举行养老服务“政、产、学、研”深度合作研讨会。会上,区民政局负责人全面介绍了北仑目前养老服务工作的基本情况。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院长彭希哲教授对北仑近年来在养老服务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针对全国“十四五”期间养老服务形势分析及规划方向进行了理论阐述。双方就进一步创新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达成共识。

  贺波在会上表示,北仑养老服务工作要深化此次研讨会的理论成果,推进创新合作项目在北仑扎根见效,争取养老服务工作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过程中走在全省前列,让全区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考察团还考察了江苏宜兴公建民营的新街街道养老院、旅居颐养中心等特色养老服务机构。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