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着力解决社区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365阳光服务卡”架起党群“连心桥”
2021-03-22 09:46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何宁 周宁)“周师傅,我是3号楼的彩文,有个事情要麻烦你一下。我家灶台这个位置的插座突然没电了,中午饭还没烧,你能过来帮我看看吗?”

  正在超市购物的峰城社区惠风义工周成峰接到高龄独居老婆婆的求助电话,赶紧回家拿了工具,仅用15分钟就帮老婆婆更换好了接触不良的插座,没耽误她吃上热腾腾的午饭。

  “96岁走不动啦,我这个老太婆麻烦事体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同志也一直记得我,有啥困难,他们随叫随到,特别方便!也多亏了这张贵宾卡啊!”老婆婆指着手里的“365阳光服务卡”激动地说。

  为了增强与居民的联系,减少沟通的中间环节,提高服务的工作实效,切实办好群众的身边事,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白峰街道峰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根据常态的社工大走访,深入街巷屋弄,摸实情、找问题,为社区居民特别是残疾人、高龄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量身定制了“365阳光服务卡”。

  这张卡片正面汇总了常用的业务部门联系方式,居民可以拨打电话咨询业务或者提出意见和建议;卡片背面记录了社区能为居民解决的个性问题和具体的经办人以及他们的联系方式,居民碰到类似问题可以第一时间得到反馈,找到对应经办人的电话。

  这张“365阳光服务卡”是社区原先便民服务卡的升级版,特别针对辖区内部分弱势群体,有了这张阳光服务卡,居民生活上如果遇到困难就能更快地联系到我们,我们也能更高效地解决他们的问题。”峰城社区党支部书记周宁说道。

  峰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坚持从小处着眼、从小事抓起,听民声、汇民意,以解决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惠民的初心和使命。小小一张“365阳光服务卡”,饱含着社工、党员志愿者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让居民有“专属”的事务联络员,架起了社区与居民之间信任的“连心桥”。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