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梅山河埠头乡村党课开讲
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1-03-22 09:46  

4_3805932.jpg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沈琼云)分享初心故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史知识竞答……近日上午,伴随着阵阵捣衣声,梅山街道5个农村社区的生态河埠头乡村党课同步开讲,全岛掀起了一股党史学习热潮,引导基层党员群众不忘初心再出发。

  老党员周如岱是宣讲员之一,在清水绿水间,他讲述了梅山人民建造水库的故事。在河埠头洗衣服的妇女们听着宣讲员的讲述,仿佛回到了那个艰苦奋斗的年代。

  一场场党课宣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历程,激励着基层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扎实实为“十四五”开局谋新篇。“听了宣讲,我对党史有了进一步了解。”青年党员沈静芳表示,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党员,她将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以更振奋的精神、更积极的状态做好每一项工作。

  “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一定要力所能及多作贡献,只要村民有需要,我会一直把乡村医生这份工作做好。”有着45年党龄的贺国藏表示。

  据悉,目前梅山街道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的生态河埠头共有17个,预计今年还将新建10个。为打造充满农村地方特色的“理论课堂”和“宣讲阵地”,梅山街道各农村社区依托生态河埠头开展党课宣讲,将河埠头打造成为红色教育的重要实践载体。

  “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走过了百年历程,我们必须把党的过去、现在、未来讲清楚,引导基层党员群众把党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梅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河埠头党课不仅可以满足党员群众个性化的学习需求,而且抛开了固有的上课模式,增添了独特的土味和故事性。在捣衣声中,让党的声音飞入更多普通村民家,让党史教育更接地气。”

  同时,为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宣讲活动,梅山街道各农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统筹资源,牵头成立了“河埠头党课宣讲团”。目前宣讲团成员共有70余名,以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老年协会会长为主要宣讲员。

  下一步,“河埠头党课宣讲团”将持续性、常态化开展党史宣讲,让基层党员群众重温老一辈共产党员的英雄事迹,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员群众的爱国爱党意识,让红色基因成为基层党员群众的精神财富。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